瑾团子

相伴1

前言:一直有个小脑洞想写出来,今天突然灵感爆发,立刻写写写,文笔不好,但是开心

————————

"阿港,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

十岁的华港生小心翼翼地接过林莲好怀里熟睡的婴儿,看着小宝宝的睡颜,脑袋一片空白,手下意识地抱着他左右晃了晃。

"妈妈,他叫什么?"

"阿港,他叫鲁德培,你以后要好好照顾他知道了吗?"

林莲好温柔地摸了摸小港生的头,心不在焉地笑了笑。

"嗯,妈妈,我会努力的。"

小港生点了点头,眼神认真地看着婴儿。

他们现在正在一栋别墅的客厅里,这是那个叔叔为他们所准备的家,林莲好交代了小港生几句便出门了。

家里还有一位阿姨照顾他们起居,她接过婴儿,将他放到婴儿床上,好让小港生可以自在玩耍,然后便去做事了。

小港生坐在沙发旁,双手托着腮,看着小婴儿发呆。

自两年前,林莲好离婚,带走了华港生,两人便一同在外奔波,林莲好靠唱歌为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华港生,也没有多余的钱让华港生上学。

在前两年的时光里,华港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小巷潮湿的房间里度过。林莲好不放心华港生,不让他出门,他经常一天都待在家里,没有朋友,话也少。

华港生经常坐在窗户旁晒太阳,然后收拾家里,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消耗时光的事。林莲好经常夜不归宿,他又开始学自己做饭,总不敢用食材,怕浪费钱,只做一点点,第一次做,根本没有吃饱,没有再弄,以后每一次就多弄一点点,直到能够吃饱为止。

林莲好发现后心里愧疚,夸奖了华港生,买了很多食材放在家中。

这样的日子延续了一年多,直到一天林莲好告诉华港生他要有爸爸了,然后收拾东西,将他带到了这里。

林莲好之前不是没有带过男人回家,但都没有长久,那些男人身上有着酒气和脾气,华港生懵懂,也有些惧怕,来得多了,就躲着走,话更加少。

虽然现在的鲁叔叔身上也有着让人难以亲近的气场,但是华港生也不常见到对方,托对方的福,他能够在亮堂的房间里睡觉,还能够再次上学,华港生心里存着感激。

林莲好还是经常不在家,去上班唱歌,家里往往只有他和那位阿姨,阿姨名叫陈森美,很喜欢懂事听话的华港生,经常和他说话,华港生也很亲近她。

现在家里多了一位还不会说话的小朋友,华港生开心也惶恐,婴儿看起来太小,好像家里摆放的那些名贵瓷器一样,碰也不敢碰,实在喜欢得紧,碰也千万般小心。

"阿港,我要做饭啦。"

陈森美从厨房伸出身子叫了小港生一声。当初小港生一来,看见陈森美做菜的样子,眼睛都直了,然后就一直缠着要学做菜。也不算缠着,小港生内向,不好意思开口,只每次在旁偷偷看,借口帮忙,来得多了,陈森美也看出了他的心思,做菜的时候直接叫他,免得小港生每次都要朝厨房看千万次。

"好的,阿姨,马上来。"

小港生看了看小婴儿几眼,最后亲了他一口。

以后,就是家人了。

————

后言:没有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