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团子

相伴2

前言:没有反转,平平淡淡,我的智商不够写复杂的剧情……

————————

因为近两年的离开校园,华港生只好从低年级开始读起,成为了班级里最大的学生。

但基本上没人发现,因为华港生长得小小的,身高也还没有体现出来,孩子们都很新奇这位新加进来的小伙伴,老师用华港生之前身体不好为他做了掩饰。

这是华港生长久以来第一次身边有那么多同龄人,心里不免紧张,不过还好有活泼的男同学爱说话,消了华港生的一些惧意,虽然他的话不多,有些害羞,但这不是问题,男孩子们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在学校的时候很愉快,华港生很珍惜,虽然他不爱说话,但是心智成熟很多,待人很温柔,小同学们都很喜欢问他问题,听他的建议,有时华港生回答不上来,脸会红,小声说回去问问阿姨。

放学回家,华港生的脸红红的,有些兴奋,他叫了阿姨一声,便跑到了婴儿的房间去看弟弟。

婴儿睡眠时间很长,华港生很多时候只能看到他的睡颜,然后摸摸他,心里有着归属感。

今天的弟弟有些不一样,他睁着小小的眼睛看着华港生,几个月大的孩子还不能有太大的动作,只看他的头能够轻微晃动。

陈森美走了进来,轻轻抱起了弟弟。

"今天阿港上课乖吗?要不要抱抱弟弟?"

华港生点点头,眼睛亮亮的。

"乖的,想抱。"

于是两个人来到沙发上坐下,华港生抱了一会,陈森美鼓励华港生为弟弟读书本上的故事,华港生声音有些轻,怕吵到弟弟,手拿着书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读着。

这时候的弟弟也不闹,眼睛在转,好似在听,又好像没有,陈森美拍着弟弟摇着,听着华港生轻轻念着,神情温柔。

林莲好很长时间才来看华港生他们一次,有时一周,有时半个月,而鲁叔叔更是几个月见一面。虽然思念,但也不会因此而要求什么。

华港生很喜欢这个时候,陈森美忙完一天的家务,抱着弟弟听他说今天的趣事,即使没有趣事,也可以讲书本中的故事,不被寒冷侵蚀,不被饥饿打扰,一起坐在沙发上聊着天,很是温馨。

"啊,弟弟想喝奶了。"

陈森美向华港生眨了眨眼,她也担当着奶妈的角色,林莲好从未亲自喂过弟弟。

华港生有些脸红。

"那阿姨,我先去做作业了。"

说着便拿起书包跑开了,之前他曾好奇过陈森美如何喂奶,结果把自己羞得脸通红,再不肯看陈森美喂奶。

这样的日子,安逸又温馨地过着。

直到,弟弟六岁。

——————

后言:尽量日更

评论(1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