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团子

【离羽】桃花劫(三)

离镜x令羽私设
这几天跟打了鸡血一样……其实就是沉迷离羽无法自拔,也不想脑洞跑掉。这次匆匆忙忙写了第三章,我自己也不满意……最怕的还是来了,根本没好好写出令羽这个人,这样过分克制自己的人最难写,想让他更饱满些,却怎么也写不出来,心理描写太过少,写得多了又怕把他写得ooc了,必须要好好想想怎么写了,感觉这一章只是个过滤章。

——————————————
自上次被抓(抱)回来后,翼君就增加了人手看管,还将他的手用铁链拷了起来,不过只拷了一只手,仅在房间里转悠还是可以的。

最让令羽无语的是自上次见过这二皇子离镜,他便时不时来找他搭话聊天。

“你今年多大?”
“你身为昆仑虚弟子都做什么?”
“莫不是听过你说话,我还以为你是哑巴呢。”
“你怎么……”

令羽心中烦闷,道“要么放我走,要么你走。”

几次都被令羽冷言冷语驳回,离镜似是放弃了,几天都不来找令羽。

没了离镜的打扰,令羽又开始想认亲的事,前几日翼君已是下令要在第二月初三举行认亲,还大举邀请了天族翼族,着实气人。

在拷上铁链后令羽就发现这铁链竟和捆仙绳一样的效果,他根本弄不断。

日子将近,令羽心一横,撞了柱子三次。撞得头昏眼花,却没什么大事,只得再撞,就被离镜给救了。

当令羽醒过来的时候,离镜正在旁边喝酒,看他醒了,道“原打算与你饮酒,没想你没碰到好酒,药酒倒是用了不少。”

令羽皱眉“你到底要做什么?”

离镜笑“想与你做兄弟啊。”

原来是说客!令羽不耻,挣扎起要将他赶出去。

离镜急忙扶住门“诶诶诶,你不想知道司音的近况吗?”

“告诉我,然后走。”

“别这么冷漠嘛,你陪我喝点酒,我都告诉你。”

自小,令羽就听师傅师兄们教导,因果报应,有借就要有还,他想从离镜那里听到司音的消息,自然要给对方点好处。

只是喝一点酒,不碍事,相对来说,司音的情况更为重要。

令羽还是太过不谙世事,只想着互相交换,互不相欠,便答应了,没看到离镜嘴角的坏笑。

直到第二天昏昏沉沉醒过来,令羽才发觉自己被坑了。

虽然看到了离镜写在桌子上司音的情况,可令羽总觉得是自己更不划算些,也不知道醉酒后胡言乱语了什么。

等到了离镜又来时,摸了摸他的头,甚亲密道“令羽,我来看你啦。”

令羽暗自后悔自己怎么没撞死。

——————————

下一章离镜视角,果然还是离镜更好写些,很重视喝酒这个情节,毕竟已经在我脑里徘徊了很久了……时间可能要久些了。
新手写文,多担待……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