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团子

表白《鸿蒙记》

表白 @凉小透cool 太太的《鸿蒙记》!真的是大爱!

《鸿蒙记》自2016.10月连载至今已经六个月了,我一直深深喜爱着这篇文,每一次更新都很用心去看然后写评论,太太的文笔和各种细节一直吸引着我,不禁感慨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我的热情依旧似火。但正如太太所说“感慨无用”,是时候做点什么了,为了我喜爱的你。

其实我没写过长评,也不擅长总结,而且喜欢扣细节,但在长评里写那些细节根本写不完,我又很希望能写好长评,不想马虎(可能因为我是处女座?←_←),所以一直在自我纠结,结果到现在也没有为心爱的太太写一次长评,这次终于决定,一定要写,为了我喜欢的太太!

最吸引我的就是太太的文笔和对人物的把握了,因为《鸿蒙记》的设定是神话故事,这注定它的文风要更加简洁明了,更考验文笔,但是在太太的写作下,这故事就像是娓娓道来,细水长流,语言恰到好处,真的是种享受。

双白组中,最爱小齐的双标和蹇宾的傲娇了,看剧的时候真的是一眼就萌上了,我一直就觉得蹇宾一股子高贵冷艳,不可一世,怎么看他都攻不起来,就该是被小齐宠着才对,而大大笔下的双白真的是戳中我的心。而且他们都有自己专属的标签,就像蹇宾身有冷香,太太就只有在描写他时会用冷香一词,以至于我现在只要看到“冷香”,想的都是,嗯,就是蹇宾没跑了,要么就是留香,还有最突出的桃花树,真的是一想到这些就想到双白。最近重温了一遍发现他们真的好爱骑在对方身上啊,据我不完全统计,除开车外他们相互骑不下六次哈哈。

钤光则是鱼与鸟,最爱他们之间的对话,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天乾对陵光的宠爱,真的是好想要这样的男朋友啊嘤嘤嘤……还有仲孟,最大胆也最坏,地坤虽然和天帝一样心系天下,但他其实更符合人性的做法,天帝固然正人君子,但更多的是像地坤这样的。不过也多亏了地坤的性格,让我们看到各种香艳的车,真的太满足了。

私以为离执(太太!你知道你把多少人拐进了离执的大坑吗!别说了!加我一个!)最难写,因为离火的性格让他说不出多少话来,描写这样的人肯定更多的是描写他的行动,所以又要再次表白太太的文笔了,写得太好了嘤嘤嘤……一点也不违和,潜移默化一般,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写出来了。

最感谢的就是太太写了全员了,每个人物都特别饱满,而且每一个人的联系都很自然,看各位太太写刺客列传同人的时候,心里最可惜的就是四个王不能相见(现代au不算),没能相互见面,交朋友,总觉得四王出现的时候一定有四子,就有种依附他们才能出现一样(我说得不太正确,不要介意),直到看了太太写的全员后,我觉得找到了很珍贵的宝贝,对啊,他们的一生不只有对方,还有朋友还有兄弟,正是有这一群人,人生才美满啊。

天乾为保护地坤给了他蓝羽,为他造酒池,安抚离火,指导战神,陵光与执明同床共眠都让我喜欢得不行。

在看太太的文之前,我一直以为在同人文中,只有两个人相爱,什么问题都是不是难题,但是太太笔下的每一个都是深爱着对方的,却还是各种虐得死去活来,双白相爱,但小齐控制不住战意,不懂人情,钤光相爱,但陵光逃避,仲孟相爱,但地坤本不该出生,离执相爱,但水火不容不能在一起。这设定已经够虐了,但是人生不只有这些,还有其他人,还有各种天理人伦,因此虐得人心惊胆战,恍然若失,空留叹息。

最后最后,还是要表白太太!(其实通篇都在表白太太啊……但是真的喜欢到表白千千万万遍都不够啊!)我觉得《鸿蒙记》真的真的是一本优秀的神话故事,比如蹇宾爱说的“劳什子”和霁月遇到疯和尚,就让我想到了《红楼梦》里的贾宝玉砸玉和柳湘莲跟随疯和尚出家的情节,而钤光的鹏鸟与朱雀牵着红线双飞就让我想到了精卫填海的精卫和比翼鸟双飞,而离执的化湖和白莲还有修罗化成的黑莲让我想到了夸父逐日最后化为大地森林的故事。为此我还买了一本《山海经》,真的是太喜欢了。

总之,太太的文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感受,真的说几天几夜都说不完!真的真的很喜欢太太!以后也会一直一直支持太太的,太太加油!么么哒!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