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团子

相伴8

前言:小伙伴们……我终于来更新了hhh
为什么这几天没更新,理由有三。
1小伙伴们都在发刀,我避避风头
2最近被第五人格这个游戏绑架了,它偷走了我的时间还让我爬了墙
3我的大纲丢了
以上,我的大兄弟 @安景时 都是知道的,我绝对没有说谎hhh

ps:鲁德培现在十六岁,华港生二十六岁

——————————————

"哇julian,你哥开的这个甜品店是真不错啊。"

一个白皮肤的金发男孩坐在一家甜品店前,左顾右看,很是兴奋地和坐在对面的黑发亚洲男孩聊着天。

"那是自然。"

黑发男孩拿起旁边温热的牛奶喝了一口,微甜味道湿润了舌头,顺着食道流到到胃里,很暖。

男孩看向了甜点店的厨房一眼,能够看到正在忙碌的白色身影,他有着同样的黑发,典型的亚洲面孔让他在异国他乡有着独特的吸引力,那是已经二十六岁的华港生。

岁月让他变得更加成熟,沉淀了他的心,整个人都散发着魅力,认真做甜品的样子更是让人离不开视线。

华港生最终考了美国的大学,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做一名甜品师。独自一人做着精致的甜品让他很享受,看到好看又好吃的甜品在自己手中诞生,华港生就止不住地满足涌上心头。

毕业后用兼职的钱租了一家甜品店,生意很不错,也会把多余的钱寄回家中,虽然鲁叔并不需要,但华港生一直坚持寄,鲁叔也就让林莲好收着,没有拒绝。

鲁德培很爱吃甜品,特别是他做的,但是华港生不让他吃太多,鲁德培就总缠着他,华港生不忍心拒绝,还是半推半就地随他去了。

今天,鲁德培又以带朋友来尝尝甜品的理由来找甜品店吃甜品,请朋友尝是次要,自己吃才是最重要的,这次他带的是他班上新认识的朋友阿标,听说是转学到他们班上的。

"julian,也不是我说你,这么大人了还喝牛奶。"

阿标有些嫌弃鲁德培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喝牛奶,他从小学时就不再喝了。

"我乐意。"

鲁德培瞟了他一眼,没说话。

其实鲁德培也不怎么爱喝牛奶,他爱喝刺激味蕾的威士忌,但是之前一次聚会玩太嗨喝多了,在酒吧摇摇晃晃半天走不了路,还是打了电话给华港生来接才回的家,回家后吐了半宿,被华港生臭骂了一顿。

在美国,十六岁喝酒已经不算什么了,鲁德培六岁就来美国,很多思想都受到了美国文化的印象,他的性格也是开放和独立的,而华港生已经在香港待了十六年,始终有着中国人的内敛和保守。

为讨好华港生,鲁德培在他面前只喝牛奶,华港生看穿了他的小伎俩,当场拆穿,并表示即使这样他也不会原谅他,结果被鲁德培用他自己的话反怼了。

"哥哥不是说牛奶暖胃吗?难道哥哥不愿意我喝牛奶?"

华港生无话可说,哼了一声不理他,鲁德培依旧在他面前只喝牛奶,慢慢磨。

"给,你们的甜品。"

华港生亲自端来甜品给他们,他看了鲁德培一眼,故意没有表情,转过头来却对阿标眉开眼笑。

"慢慢吃,今天我请客,想吃再点啊。"

"哇,哥,这真是太好了,你真好。"

阿标也大笑着回应他。

"不用客气。"

华港生微笑着回了厨房,没再看鲁德培一眼。

"诶,你哥好像不怎么搭理你啊。"

阿标看出了他们的不对劲,他在感情方面想来敏感,但是对于生活方面一窍不通,就像之前在班上,他能看出一个女生对他生气,却不知道是因为女生前一秒对他说她是素食主义者,下一秒他就把一盘肉端到了她面前,他想来不记其他人的习惯爱好。

"我们之前有点矛盾,过几天就好了。"

鲁德培低下眼睑,用勺子搅了搅蛋糕的一角,至少还是会做甜点给他吃不是?

鲁德培正看着蛋糕出神,对面的阿标却看了华港生所在的位置一眼,低着头靠近鲁德培小声和他说话。

"诶,julian,我问你,你哥他……有女朋友吗?"

鲁德培一时没反应过来话题怎么跳到这的,抬起来有些惊诧地看了阿标一眼。

"哎,你别这样看我,诶呀"阿标懊恼地揉了揉头,"算了,我就随便问问。"

"他没有女朋友。"

阿标点了点头,没再聊这个话题,低下头吃起了甜点,眼睛一下亮了起来,连吃了三个蛋糕,要不是华港生怕他撑了,不让他吃了,阿标觉得自己可以再吃三个。

鲁德培一脸嫌弃,心里却因为阿标的话提起了兴趣,他哥哥已经二十六岁,至今还没有女朋友,按理说早就应该有个结婚对象,至少也该有过女朋友,但是好像他从来没看到华港生对哪个女生有过好感。

鲁德培送走了阿标,坐在店里的角落,等华港生下班,他一只手杵着脑袋,歪着头看华港生忙碌,之前有一次帮忙,结果把奶油给撒了,华港生就再没让他进过厨房。

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是因为都是外国女孩吗?想以后要回中国找吗?也不是不可以,等他毕业了可以一起回中国,反正他也不打算一直在美国生活。

但是如果华港生真的找到了女朋友,怎么办?他会想要对她像亲人一样好吗?华港生要是找了一个性格闹的怎么办?他哥哥那么傻,肯定会被这些开放的美国女孩欺负的。

华港生敲了敲桌面,唤醒了又走神的鲁德培,他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唤了声回家。

"哥,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

鲁德培一回到家,就忍不住拉着华港生问了问。

鲁德培留着长长的刘海,遮着额头,一副很是乖巧的模样,问出这问题时眼睛直望进华港生眼里,就像一个渴望解答的孩子。

华港生愣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考虑鲁德培的话,就已经下意识地揉了揉他的头,看鲁德培还盯着他,笑了。

"我没有,怎么会突然问我这个?"

鲁德培低下头,仔细想了想。

"要是哥有女朋友了,岂不是会把你抢走,你就不能多和我在一起了。"

"你怎么会这么想?即使我以后有了女朋友,我也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更何况,她也会和我一样爱你。"

"哥,你可别找一个坏女孩。"

鲁德培有些认真,他的长相即使在亚洲人里也是帅气的,这也导致了他在学校里也遇到很多疯狂的女生,他很担心华港生也会碰到那些事。

"不会的,如果她不喜欢你,我也不会和她在一起的。"

"哥,说好了。"

"说好了。"

——————————

后言:

好多细节可以扩写的,比如华港生接醉酒的鲁德培回家,鲁德培不小心把奶油抹到华港生身上等等咳咳咳,但是咱们立志先走剧情啊,这些甜甜的细节咱就番外吧咳咳咳(正文都没写完就一直想番外我也是够了)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